这个结局我坚决不吃!不吃!憋的难受于是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个文主要就是三件事,结婚生孩子过日子!甜!甜!甜!所以题目就是婚,其实就是我昏了,写的没什么逻辑

下面说重要的是,这篇文是靖苏!靖苏!靖苏!

这篇文有生子!生子!生子!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还想看甜的,就可以继续了,预计不会写的太长,今天先写了一点~

===========================================

以蒙挚为主帅,林殊为副帅的大梁军队势如破竹,如今已变成梅长苏的林殊妙计不断,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把大渝军队打的节节败退,大渝还听说这个从未出现在战场上却把他们打的团团转的副帅竟然还是个病弱之躯,更是佩服,于是表示,我们输的心服口服,愿意讲和,收到大渝要讲和的消息,蒙挚表示我们现在势头正好,不应该讲和,梅长苏摇摇头

“我们现在的确势头正好,但是你要知道,我们这回兵力并不是很足,长时间打仗对我们不利,大渝一直野心勃勃,如果我们露出弱点的话,肯定会被他们利用,这次能让他们服气,是因为蒙大哥你勇猛无敌,如今他们愿意讲和,还愿意割让两个州,我们就先应下来,等我们整顿好兵力,必然会再与他们一战,不必急于这一时”

 

蒙挚点头,梅长苏说的有理,于是下令,接受讲和,蔺晨在一边看着梅长苏,丹药只有三个月的分量,等到丹药没了,人也就没了,可是梅长苏看上去就像不知道这件事似的,蔺晨摇摇头,看来这回是真的无力回天了,等蒙挚离开,蔺晨向前一步道

“这一个月就算是过去了”

梅长苏拿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

“是啊,总算把北境这边平定了,本来我还担心时间不够呢”

蔺晨笑了下

“你这真是生死一笑中啊,你命都豁出去了,怎么可能平定不了”

梅长苏笑了下

“也算是了却了我一桩心事,在我最熟悉战场和最熟悉的敌人”

 

大渝派人来讲和,这种需要谈话技巧的事情,自然是交给了梅长苏,大渝使臣不光带来了讲和的书文还带来了一些礼物,算是表示诚意,梅长苏也都没拒绝,一一收下,于是停战就此达成

 

大渝使臣走后,蒙挚进来看了眼大渝带来的礼物,笑道

“东西还真不少,都说大渝奇特的东西很多,我看看都有些什么”

蔺晨也跟着转来转去的看看,蒙挚随手打开一个盒子,刚开盒,就被蔺晨一把抢了过去,蒙挚吓了一跳,蔺晨把盒子里的东西仔细的端详个来回,然后大笑道

“这真是个好东西”

梅长苏抬眼看着他,蒙挚也一脸不解的看着他,蔺晨笑道

“这东西是仙灵草,也叫阴阳草,它的根和它的叶长的一样,只是一部分长在地上,一部分长在地下,地上的部分能够补阳地下的部分能够补阴,都是大补啊!”

蒙挚眼光一亮,高兴道

“这是能治小殊的病?”

蔺晨使劲点点头

“这阴阳草是大补之药,只有大渝才有,一般人阳虚只需吃地上的部分,阴虚的人则吃地下的部分,长苏他中火毒,又受寒症困扰,所以,得吃这一整株,大渝送来两只,肯定是够了”

 

梅长苏仍旧只是看着蔺晨没有说话,倒是蒙挚继续高兴道

“那太好了,如今战事也没有了,你赶紧给小殊治病吧”

蔺晨摇摇头

“只有这个还不够,我还需要多种药材”

这时一直没说话的黎纲和甄平说道

“我们可以去药王谷啊”

蔺晨摇摇头

“药王谷离我们太远,而且卫峥现在东海,药王谷里有瘴气环绕,如果没有解药根本进不去,等我们到达药王谷,在去通知老谷主,两个月的时间根本不够”

蒙挚道

“那怎么办?”

蔺晨回道

“这世上除了药王谷还有一个什么稀世珍宝都有的地方,当然就是皇宫了,这边战事已经终了,你派些人跟我带着长苏先回金陵,两个月的时间足够了”

蒙挚当即答应,于是黎纲和甄平都出去准备,飞流拍拍蔺晨,笑道

“你在,不死”

梅长苏仍旧只是看着蔺晨没有说话,蔺晨笑道

“怎么了,一听说有了救太激动,反倒不会言语了?”

梅长苏摇摇头

“随你吧”

 

虽然丹药还有,离三个月的时间也还剩下两个月,但是从金陵到北境的奔波,再加上一个月为了战事不眠不休,此刻梅长苏已经没有了多少精神,蔺晨又给他吃了一颗丹药,提醒他一定要坚持到回金陵,快马加鞭昼夜不停,终于在半个月后回到了金陵,景琰听说小殊回来了,亲自出城迎接,不过经过长途奔波梅长苏已经没有了多少力气,蔺晨长话短说把事情大概和景琰说了一下,景琰当即下令,把梅长苏送入皇宫,收拾好了一间离太医院最近的庭院,蔺晨就开始着手制药,景琰又下令,太医院内所有的药材和人员蔺晨都可随意取用支配

 

安排妥当一切后,景琰来到梅长苏的床边,看着他,这么久不见,小殊又瘦了,苍白的脸色,景琰拉住梅长苏的手,还是那么冰凉,景琰皱着眉,摇摇头

 

三天后,蔺晨拿着一瓶子药出了太医院,景琰因为担心一直关注着蔺晨制药的情况,看到他出来了,急忙上前道

“小殊可是有救了?”

蔺晨歪下头道

“太子殿下请随我来”

来到屋内,蔺晨看了下屋子里的人,开口道

“以前我也说过,长苏不是没得救,而是需要十命换一命那样救,长苏断然是不会答应的,如今有了这个阴阳草,便不用再需要十命换一命,但是一些血还是要的,我想现在屋子里的诸位应该都是愿意为长苏舍些血的吧”

黎纲甄平还有景琰都表示这是自然,蔺晨点头道

“因为其他人我不太熟悉,不知道他们的身体可不可以,所以,最好能在我们四个人当中有和长苏能够相融的血是最好的了,我一会把这个药和长苏的血混在一起,然后我们各自滴些血进去,如果能够和长苏的血还有药都相融的就是成了”

 

蔺晨准备了四个小碗,又少取了一些梅长苏的血,然后和药混在一起,分别放在四个小碗中,他们四个人各自滴血进去,半个时辰后,只有景琰的血相融了,蔺晨看着景琰道

“不知太子殿下是否愿意?”

景琰点头道

“这是当然的,随时”

蔺晨把一些草药交给他

“那好,你回去后,每晚喝这个草药,两天后,我就可以给长苏治病了”

 

看着景琰离开,黎纲和甄平疑惑道

“我们的血就不行吗,我们也想救宗主”

蔺晨摇摇头

“只要不相融就是不行,长苏如今的身体,可经不起不相融的血,而且不纯净的血也不行,所以小飞流不行,因为他曾经中过毒,其实不相融的血只要喝三个月的药草也可以用,但是长苏没有那么长的时间可以等了,所以没办法,幸亏太子殿下的血能用啊,只要能够相融,让他再喝两天草药调解一下,就行了”

 

蔺晨回头望着一直昏睡着的梅长苏,这回要是不行,就真的是神仙也难救了

 

两天后,蔺晨将准备好的药缓缓的给梅长苏喂进去,然后看着景琰道

“一会,我会先给长苏放出一些淤血,等血变回正常的红色后,就请殿下划伤手掌,将血过给长苏”景琰点点头

 

蔺晨小心的在梅长苏的手掌上划了一个口子,暗黑色的血流了出来,一段时间后,血才变成了红色,蔺晨示意景琰动手,景琰拿出匕首,毫不犹豫的在自己的手掌上划下一道,因为梅长苏还在昏迷中,连坐也不能,于是景琰就让他靠在自己怀中,然后自己和他手掌相对,蔺晨低声道

“请殿下专注精神,按照这张纸上写的运气,我半个时辰后再来”

景琰点点头

 

蔺晨出去后,景琰按照纸上写的运气,不一会,他就感觉到血缓缓流动交融的热度,他微微低头看着梅长苏,他脸色苍白,闭着眼睛,身体也很冷,景琰用另一只手微微使劲搂住梅长苏在怀里,然后又仔细端详起来,这是他想了十三年的小殊,现在就在自己怀里,和自己血液交融,一想到小殊身体里会有一些是自己的血,景琰就觉得自己没办法冷静下来,他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安定,随着血液越来越多的流动,他感觉到梅长苏的身体渐渐变得温暖,嘴唇也开始有了血色,这时,他感觉到小殊嘴里似乎在说着什么,他低下头,将耳朵凑了过去,听见断断续续的重复的景琰两个字,景琰顿时瞪大了眼睛,这时,门开了,半个时辰已到,蔺晨拿来了绷带和止血药给两个人用上,然后给梅长苏摸了下脉,终于长出一口气,脸上露出笑容

“成了”

 

将梅长苏好好的安顿好后,蔺晨出了屋子,就看到景琰还没走,蔺晨道

“殿下还有事?长苏肯定已经没事了,不必担心”

景琰看着蔺晨道

“当初出征之时,你说他身体没事,就是骗我的吧”

蔺晨笑了下

“殿下也应该了解长苏,我能制止的了吗”

景琰握紧拳头

“要是没有这个大渝的仙草,小殊此次出征,我们岂不是要阴阳两隔,小殊他,他,真是”

蔺晨转身准备离开

“如今他已没事,这些话,等他醒来,太子殿下可以慢慢抱怨给他听”

景琰拦住蔺晨道

“今日融血之事,请瞒着小殊,我不想他担心”

蔺晨看了景琰片刻后,点点头

---------------------------

今天先这么多吧~必须治愈一下我这个抓狂的心情

评论(18)
热度(5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pis77/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