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更新~看了大家对于双胞胎的看法,大家都觉得龙凤胎不错,所以我就决定是龙凤胎啦~~今天这一更就是最后一更啦,因为孩子已经生出来啦~~我主要就是想写两个人生孩子过日子嘛~~想着这篇完结后,要不要再开一篇靖苏,最近我比较喜欢这对~~还在想要不要再写生子或是别的题材,我还脑洞了一个霸道皇子爱上我呢,哈哈~~~大家如果有什么建议或者想法,就留言给我吧~~~

下面放文~~

=====================================

如今梅长苏已经怀孕八个月了,肚子大的他已经开始行动不方便,好在他这些年身体不好,卧床休息的时间比较多,所以即使是只能呆着他也没觉得无趣,读读书,写写字,倒也安静,金婆婆已经提醒他可以适当的走动走动,但是不能累到了,这天傍晚,黎纲和甄平带着几封信来找他,说是江左盟近期的事,梅长苏点点头接过信,在一旁的景琰开口道

“如今你别太劳累了”

梅长苏拍拍他的手

“别担心,我只是给他们出出主意,又不用亲自出动,不会太累的,再说了,如果我真要是一点不管江左盟了,那除非我就不当这江左盟盟主了”

景琰回道

“不当也挺好啊,反正你生了孩子之后,就肯定会一直呆在宫里了,难道,你还是想带着孩子回江左盟不成”

看着景琰的样子,梅长苏笑笑

“我这十多年来在江左盟的时间不短,而且能够最终为赤焰军还有祁王翻案,江左盟的兄弟们都出了很多力,所以,于情于理,我都是断然不会离开江左盟的,当然,我也不可能离开你和孩子,江左盟的正常运转,即使不用我天天在也没关系的,不然,这天下第一大帮要是需要我每天都劳心劳力的,那我还没等到翻案就先累死了,他们平时都会各自做事,只是大事和需要做决定的时候才会来问问我,所以没关系的,而且,你还不相信我能兼顾好?”

景琰无奈的摇摇头,随他去了

 

等到处理完江左盟的事情,把信写好,让黎纲和甄平带走,已经是晚上了,吃过晚饭后,又吃了些静妃派人送来的小点心,最近这些日子,梅长苏不太喜欢吃饭,但是对静妃做的小点心却爱不释手,所以静妃几乎是天天都换着样的给他做好吃的,捎带着景琰也会吃一些,景琰发现梅长苏没怎么胖,自己倒是胖了些

 

两人坐着一边吃点心,一边聊起来,梅长苏问道

“你可曾想过孩子的名字了?”

景琰回道

“想了几个,但是不知道两个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所以,也没定论,你心中可都想好了?”

梅长苏笑了笑

“两个孩子,我们一人起一个,怎么样”

景琰点头

“好啊,那就这么定了”

 

转眼又是快一个多月过去了,金婆婆已经开始住在皇宫里,因为最近,梅长苏很有可能就快生产了,因为已经怀了这么久,而且他经历过更严重的病痛,所以并没有对生产这件事有多紧张,而且他也相信金婆婆,倒是景琰,每天都好像如临大敌一样,总是问他好受不好受

 

这天,景琰带着他在花园里逛逛,这是最近梅长苏每天都要做的事,金婆婆说这样有助于生产,两人慢慢的走着,景琰小心的扶着他的腰,拉着他的手,突然,景琰觉得他的手被握紧了,侧头一看,梅长苏已经停住了脚步,脸色发白,甚至有汗珠落下来,景琰忙问他怎么了,梅长苏靠在景琰身上道

“快通知金婆婆,我可能快生了”

听到这,景琰赶紧横抱起梅长苏,然后让随行的太监赶紧去找金婆婆来

 

屋子里,金婆婆丝毫不紧张,有条理的让大家烧水准备用的东西,倒是景琰,在门外走来走去,急的不行,本来他想进去的,但是被金婆婆拦住,金婆婆说虽然长苏是男人,但是生孩子的事还是不能让景琰就这么进去看着,于是把他赶了出来,蔺晨靠在门上看着景琰转来转去,拉住他道

“我说你能不能别转了,我都要晕了”

景琰皱眉道

“我着急啊”

蔺晨拍拍他

“你就放心吧,你是不了解金婆婆,金婆婆接生了好几十年了,什么样的孕妇都见过,而且金婆婆医术也是相当了得,交给她肯定没问题的,金婆婆不是让你把心放肚子里吗,那绝对不是说出来让你安心的,是金婆婆就有这个本事”

听了蔺晨的话,景琰倒是觉得稍微有些安心了,不再转来转去,但还是焦急的看着门,听着里面来回的脚步声

 

金婆婆轻轻拍拍梅长苏的脸道

“长苏,婆婆要动手了,你相信婆婆就肯定没问题,来,把这个药吃了”

梅长苏张开嘴,吃下金婆婆递过来的药,顿时觉得清醒许多,疼痛也缓解了一些,他感觉到有人在他的肚子上动作着,然后觉得一阵巨大的疼痛传来,然后一阵呼吸难过后,就听见了孩子的哭声, 肚子轻松的同时,他也松了一口气

 

听到孩子的哭声,景琰立马精神了起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后,门就开了,金婆婆一手抱着一个孩子道

“恭喜陛下了,是一个皇子,一个公主”

景琰想接过孩子,但是怕自己力气大又迟迟不敢出手,金婆婆看着他的样子,微笑着把孩子递到他的手上,景琰抱着孩子,眼圈瞬间就红了,两个小小的生命就在他的手上,是他和梅长苏的孩子,不管以前经历了多少的不容易,现在景琰觉得幸福极了

 

景琰问金婆婆道

“小殊怎么样”

金婆婆回道

“放心吧,没事,只是太累,我给他吃了些安神的药,让他好好睡一觉,晚上就能醒过来了,只是这些日子只能卧床休息不能起来”

景琰点点头,把孩子递给奶娘后,就进屋陪着梅长苏了,宫女们已经把屋子收拾妥当,景琰进去后,就看到安静的躺在床上睡觉的梅长苏,他轻轻摸了摸梅长苏的脸,然后俯下身在梅长苏额头上印下一吻,看着梅长苏的睡脸,景琰轻轻拉起他的手握在手里,内心感慨万千

 

晚上,梅长苏睁开眼睛,就看到景琰正看着自己,他笑了笑,轻声问

“孩子们呢”

景琰回道

“放心,孩子们很好,是一个小皇子,一个小公主,谢谢你,小殊”

梅长苏摇摇头

“谢什么,傻水牛,以后你就是父皇了”

景琰点头

“是啊,这感觉真奇妙,而且,是我们的孩子,我以前做梦都不敢这么想呢”

梅长苏笑着握紧了他的手,两人聊了一会,景琰把静妃做的粥拿过来喂他吃了几口,正好这时,奶娘把孩子抱了过来给梅长苏看,景琰接过孩子放在床上,两个人一起看着熟睡的孩子,景琰轻声问道

“孩子的名字,你可有想法了?”

望着孩子,梅长苏目光温柔的回道

“有了一个,我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所以,就叫女儿长乐吧,可以长长久久的快乐”

景琰点点头,想了一下道

“那儿子就叫长林吧”

梅长苏望着景琰的目光颤动了一下,长林,梅长苏,林殊,各取一字,都是与自己有关,梅长苏轻轻的抚摸两个孩子,景琰扶着他的身子,温柔的看着他,一家人,温馨又幸福

 

因为这些日子梅长苏都不能起身,只能躺着,看书也不方便,于是景琰只要有时间就陪着他怕他无聊,梅长苏也乐得看景琰千方百计的找话逗他开心,这天,景琰又和他闲聊起来

“你还记不记得,你十三岁那年,第一次要出征,我正好有别的事情不能陪你,你就跟我要第一次出征的礼物,跑到我屋子里到处翻找喜欢的东西,最后拿走了一把我的佩剑”

梅长苏笑了笑道

“那你记不记得十五岁那年,在九安山,你要对我欲行不轨,追着我来回跑,我们还发现了山上的那条小路”

听到这,景琰红了脸,挠挠头道

“你提那个干什么”

梅长苏看着他乐

“都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现在倒还害羞上了,当时,可是怎么甩你都甩不掉呢”

景琰回道

“那我最后不是没把你怎样吗”

梅长苏回道

“看来你当时是想怎么样喽”

景琰顿时语塞,他知道他可说不过梅长苏,于是闭口不再说话,梅长苏笑的更加开怀

 

长林出生一个月后,景琰就封他为太子,朝野上下都很惊异,看来陛下是十分宠爱皇后娘娘,不过大家也觉得皇后娘娘确实争气,一胎就龙凤,一儿一女,也难怪陛下会对皇后另眼相待了

 

蒙挚整顿好所有的军队后,让景琰给军队赐名,景琰只是稍微合计了一下,就大笔一挥,写下长林军三个字,这个事传出去后,大家更是惊异,陛下不光在太子出生一个月后就封赏,而且更是以太子的名字来命名军队,可见其宠爱的程度非同一般啊

 

下了朝之后,景琰回到梅长苏这,梅长苏正在逗孩子玩,他已经听说了朝堂上的事,于是开口道

“你是不是太宠长林了,这样不太好吧”

景琰抱起孩子亲了亲道

“这有什么,反正是迟早的事,你若不想我这么宠长林,那你在生两个孩子怎么样?”

梅长苏将孩子的小枕头扔过去,景琰接住笑了起来

 

梅长苏的身体经过一年的恢复已经无事,生完孩子后调养的也很好,于是闲不住的蔺晨告辞离开了,当然,他还带走了飞流,飞流本来十分不愿意,但是梅长苏希望飞流能够多出去走走,他还小,有蔺晨跟着也放心,希望下次再见面时能看到飞流的成长,金婆婆也告辞了,并说这一趟金陵游玩的不错,嘱咐梅长苏要多多注意身体

 

因为有梅长苏的辅佐,加上景琰自己的努力,现在的景琰已经非常有王者之气,朝臣们也都专心政事,大梁一派安定和谐的景象

 

梅长苏站在城墙之上,俯看金陵,想起三年前自己带着一身责任来到金陵搅弄风云,后来自己又打算战死沙场,以完成自己的心愿,但是如今,他仍旧站在金陵,这个有着他无数美好回忆和痛苦回忆的地方,开始了新的旅程,景琰拉住他的手,和他相视一笑,天下,爱人,未来的路还长长久久

-------------------------------end----------------------------------

谢谢大家对这篇文从头到尾的支持~~谢谢谢谢~~~

如果我再开文的话,希望还能得到大家的支持,那么,下次再见喽~~~

评论(18)
热度(3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pis77/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