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时来更新,为了只写甜,不写大事小情的,我也是拼了,所以这章就是,没事,就是甜甜甜,过日子!

下章就赶紧把孩子生出来了,我都着急了,不能怀太久,对吧~~~

然后还是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希望大家能在我这多少得到点治愈~~~谢谢谢谢~~~

下面放文~~

==================================

一转眼梅长苏已经怀孕六个月了,因为两个孩子的关系,肚子明显圆圆的,以前的衣服已经全都穿不下去了,静妃找人来给他重新做了很多新衣服,本来不喜欢出远门的金婆婆因为黎纲和甄平的好生照看也开始觉得金陵不错,经常出去逛逛,眼看夏天就要来了,天气整日整日的不错,这天,景琰下朝后就发现梅长苏正坐在那发呆,景琰走过去轻轻搂住他

“怎么了,在发呆?”

梅长苏笑了笑

“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有一次夏天偷偷跑去城里夜市的事情吗”

景琰回想了下,然后笑道

“你还好意思说呢,你说要去夜市逛逛,我就陪你去了,结果你逛了好久都不愿意回家,最后很晚才回去,害我又挨说了”

两人对笑了一下,景琰开口道

“你想去夜市逛逛?”

梅长苏点点头

“是啊,有点想去,在金陵这两年,我身体不行,所以都没出去逛过,现在想去,但是你看我这个肚子,怎么出去?”

景琰想了下道

“我去问问蔺晨和金婆婆,如果他们觉得没事的话,我们就晚上去逛逛”

梅长苏瞪大眼睛道

“你可是皇帝陛下,难道也要去?”

景琰回道

“你要是去的话,我当然也必须要去了,放着你和两个孩子就这么出去,我可不放心,放心吧”

 

于是景琰特意去问了金婆婆和蔺晨,两人都表示只是出去逛逛没什么问题,而且休养了半年,梅长苏的身体也基本可以了,适当的走走反而不错,而且一听要逛夜市,金婆婆和蔺晨也都来了兴致,表示也要同去逛逛,于是最后决定蔺晨飞流,黎纲甄平战英,金婆婆还有景琰和梅长苏,大家晚上一起去逛夜市

 

夜晚的金陵城灯火闪烁,热闹极了,各种卖小吃的,卖小玩具的,特别有意思,梅长苏走在景琰身边,景琰小心的搂着他,黎纲和甄平在后面保护着,蔺晨带着飞流早不知道逛到哪去了,金婆婆也自己闲逛去了,看这热闹的景象,梅长苏觉得很感慨,说实话,他没有想到自己还能有在金陵如此悠闲逛夜市的一天,如今看着这平静的一切,就好像什么都不曾发生过一样,梅长苏望着旁边的景琰笑了笑,岁月静好不过如此吧

 

景琰其实也很久没有逛过金陵的夜市了,自从林殊出事后,他基本就不怎么待在金陵,一直在外奔波,而且他本身也不是很喜欢逛这些地方,所以逛夜市的记忆还是最初和小殊逛的那次,虽然后来因为回去晚了,他被教训了一顿,景琰看了看旁边的梅长苏,笑了笑,很多的第一次都是和身边这个人,真好,夜市的人逐渐变多,景琰把搂着梅长苏的手微微收的更紧,小心的护着他

 

两人就这样随着人流的方向随意的逛着,景琰是皇子,没怎么见过市井的小东西,所以当梅长苏拿着几个拨浪鼓,小玩具的时候,景琰觉得很是有趣,就全都买了下来,卖东西的摊主还没怎么见过出手这么大方的,于是连连道谢,战英拿着这些小东西,无奈的笑了笑

 

逛了一路,两人都被热闹的景象感染了,梅长苏露出了小时候调皮的表情,路过一个面具摊的时候,他随手拿过一个面具,戴在脸上,笑着问景琰

“猜猜我是谁”

 景琰握住他的手,拿下面具,望着他道

“不管你装扮成什么样子我都一定能找到你的”

梅长苏笑了笑,将面具戴到景琰的脸上,回道

“那你要是变成这样子,我可能就认不出你了”

景琰笑道

“没事,即使我变成这样,也一定还是会想要去找你的”

梅长苏拿下景琰的面具,两人对视了一会,眼中只有彼此的面孔

 

这时候,一个声音响起

“苏哥哥,吃!”

梅长苏回头一看,只见飞流两手都拿着糖果和小吃,梅长苏无奈的摇头,望向旁边的蔺晨道

“你不要给他吃那么多的糖啊”

蔺晨摇摇扇子

“哎呀,难得出来逛一次,没什么关系,倒是你们,逛的可真慢,我们都走了一圈了,这金陵的夜市还真有趣,好热闹,不管你们了,我继续带着飞流逛去喽”

刚走出两步,蔺晨又回头看着景琰道

“保护好肚子”

景琰点点头

 

景琰护着梅长苏,两人又继续往前走了一段路,眼尖的战英发现,前面是沈追和蔡荃,于是赶紧告诉了景琰,梅长苏望着他们两个,告诉景琰道

“不如我们就跟着两位大人,看看他们去逛什么地方”

于是景琰就带着梅长苏悄悄的跟在沈追和蔡荃身后,走了一段路后,发现他们去了一个说书的茶楼,于是两人也找了位置坐下来,看看说的什么书

 

说书人喝了一口水,继续道

“这次,我们要说那赤焰军的少帅林殊,林少帅十三岁就披挂上阵,十七岁就是少帅了,为人聪明伶俐,厉害的很啊”

没想到竟然从说书人嘴里听到自己的名字,梅长苏和景琰对视了下,景琰笑道

“自从朝廷还给七万赤焰军清白之后,这赤焰军,林帅府,已经不再是不能提的事情了,你们的忠勇,看来大家都一直记着呢”

这时,在茶楼转了一圈的战英回来道

“原来从前几个月起,这里就开始说起赤焰军的事情了,自从赤焰军洗雪的事情贴遍大街小巷后,人们一直在谈论着,林帅和少帅的忠勇”

梅长苏笑了笑道

“我这做了这么久的江左盟盟主,都不见有说书人说说我呢”

景琰拉着他的手道

“你这是在和自己较劲?”

梅长苏喝口茶不理他

 

两人坐了一会,发现沈追和蔡荃听的津津有味,没有一点要走的意思,但是梅长苏一直听自己的事情被说书人说的天花乱坠实在是有些脸红,于是拉着景琰就走了,逆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终于走到了人少的地方,梅长苏看了眼景琰,轻声道

“景琰,陪我回家看看吧”

景琰愣了下,然后点点头

 

自从为林家正名之后,帅府的牌子被重新挂了起来,房子也被好好的打理,夜晚的林府,安静而庄重,梅长苏走到牌位前,景琰扶着他跪下,然后自己也跪下来,梅长苏望了牌位一会,才缓缓开口道

“父亲,母亲,我回来了,这回事真的回来了,还有景琰也一起,我和景琰在一起了,而且,我怀了身孕,你们肯定觉得不可思议吧,不过确实是真的,而且还是两个孩子,我们林家有后了”

景琰也开口道

“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小殊和孩子的,请你们放心,我会好好保护他们,好好爱他们”

景琰望了眼梅长苏

“请把小殊放心的交给我吧”

 

等两人回到宫中,时间已经很晚了,可梅长苏一点不觉得累,还觉得很精神,于是景琰扶着他坐下来,两人又聊起天来,景琰突然像想到什么似的,起身往柜子那里去,然后拿过来一个盒子,打开,是那颗珍珠,他说道

“从你回来就一直忙,然后又有孩子的事,我都差点忘了,当初你出征,没有带走这颗珠子,我就打算等你回来再给你的,这回,你可要好好收着呀”

梅长苏再一次接过这颗珠子,不过心情已经大不相同,他看着珠子,开口道

“景琰,当初我出征,虽然骗了你说身体没事,但你可曾有过怀疑”

景琰点点头

“我有想过你可能是为了不让我担心而骗我,但我也自知拦不住你,但我也相信,你一定会回来的”

梅长苏望着他

“若真的再回不来,你当如何?”

景琰回望他道

“等你一生”

梅长苏把珠子握在手里,笑了笑

“景琰,我有没有说过,我,喜欢你,对你的心意,从不曾变过”

景琰瞬间愣住,然后紧紧搂住梅长苏

“小殊,我对你的心意,也从来不曾变过”

 

屋外,蔺晨紧紧捂住飞流的嘴威胁他不让他出声,气的飞流连踢再打,蔺晨嘴角勾起一抹笑,算尽天下的麒麟才子,也有丢了心的一天啊

-------------------------------------------------

我才想起来,虽然孩子都要生了,但是是不是得表白一下比较好呀~~所以这章就写的表白,我们要按规矩来~~~哈哈~~

还有听墙角的阁主~~~哈哈~~一想到那个形象我就好想笑~~~

评论(7)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pis77/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