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又是我,我又来啦~~~看来大家都很想让他们多几个孩子呀,于是我表示,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当然是双胞胎啦~~~嘿嘿~~既然是甜的,当然要怎么糖多怎么来了,大家不要蛀牙呀~~~哈哈~~

然后还是谢谢大家的留言,还看到有姑娘表扬我三观正,简直太让我高兴了~~能让大家喜欢我的文,我真是很高兴~~所以还是谢谢谢谢~~~

下面放文~~~

============================

知道梅长苏怀了身孕之后,静妃也经常往他这里跑,带些他以前喜欢吃的东西,在他这坐一坐,梅长苏总是觉得有些对不起静妃,于是这天,静妃又来给他送吃的,拉着他的手闲话了一会,梅长苏想了下,还是开口道

“静姨,真是对不起,我和景琰。。我们。。”

静妃笑着打断他的话

“傻孩子,说什么呢,这有什么可对不起的,你们的事情,在你们还小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你聪明伶俐能瞒得住,但是景琰那个直性子能瞒得住我吗”

说到景琰的性格,梅长苏和静妃双双笑了起来,静妃拍拍他的手,继续道

“你是没看到你不在的这些年里,当年,听说你们的事情后,景琰好长一段时间都缓不过来,天天就是坐在你们经常一起玩的地方,拿着你的弓发呆,这么多年,他没有一刻能够忘记你,不经常呆在金陵,也是因为害怕触景生情,说实话,如果今天景琰没有选择你,而是选择了其他人,我反而会觉得,那不像景琰了呢,他对你的信任和情深,绝非其他人可比”

梅长苏微微垂下头,有些感动于静妃的话,静妃拍拍他的肩膀道

“你想想看,这么多年景琰都挺过来了,所以,你完全可以相信他,以后有什么事情不要再自己扛着,交给景琰一些,他一定是非常想要和你一起分担的,你们这么多年没见,他也会担心是不是真的走进了你的心里吧”

梅长苏开口道

“我一直都相信景琰,要不是因为一直相信他不会变,我也不会坚持这么多年”

静妃点点头

“是啊,这么多年,你受苦了,所以,以后就别再和我们客气,你看现在,你又有了孩子,更应该好好对自己了,想吃什么都和我说,我去给你做,想做什么就让景琰去做,他经折腾着呢”

听了静妃的话,梅长苏对静妃露出一个调皮的笑容道

“想吃静姨做的糕点呢”

静妃笑着拍拍他的头

 

看着梅长苏怀孕的日子越来越长,蔺晨开口道

“我已经写信给药王谷的金婆婆了,虽然我的医术肯定是没问题的,不过你毕竟是男子,还是第一次生子,我怕有不妥,还是找金婆婆来一趟比较放心”

梅长苏望着他道

“至于找金婆婆来吗,我觉得是有点大材小用了吧,以金婆婆的性格,来了还不得说你”

蔺晨翻了个白眼道

“你以为我想啊,要不是怕你有什么好歹,再加上你肚子里的可是龙种,我可怕保护不好被杀头呢,我能不找金婆婆来啊,我也很怕被她念啊”

梅长苏笑着摇摇头

 

收到蔺晨的信后,金婆婆还真是片刻也没耽误,一个月后就到了金陵,黎纲和甄平带着金婆婆来到了皇宫梅长苏的庭院,金婆婆一边推开门,一边说道

“这到底是哪个孩他娘让蔺阁主你这么操心,火急火燎的给我这老婆子找来,不知道我岁数大了不爱走远路啊,话也不说清楚,看我不跟老阁主告你的状去”

蔺晨赶紧扶着金婆婆进来,满脸堆笑道

“能是谁啊,还不是这个小折腾人的”

梅长苏看到金婆婆来了刚想起身,就被金婆婆拦住了,金婆婆坐下来看着他道

“是长苏啊,那的确是个能折腾的,怎么的,折腾到怀了身孕了啊,这倒是让我这老婆子感兴趣了,到底哪个人这好本事,能入得了你这小人精的法眼”

金婆婆一向就是喜欢逗他们,于是梅长苏就是笑了笑也没回话,金婆婆问蔺晨道

“是什么药怀的孕啊”

蔺晨答道

“是阴阳草”

金婆婆点点头,然后拿起梅长苏的手诊了诊脉,然后又在他肚子上摸了摸道

“我还以为是多大的事,不就是两个孩子的事,蔺阁主你应该能应付得了啊,难道是故意折腾我这老婆子啊,孩子稳得很呢,没事”

蔺晨和梅长苏瞬间都瞪大了眼睛道

“两个孩子?!”

金婆婆看到他们惊讶的样子,倒是奇怪起来

“当然,难道蔺阁主你竟然没诊出来?看来你这总是在外游荡,疏于学习了吧,这都没诊出来,我可真要跟老阁主告状了”

蔺晨转头看着梅长苏,梅长苏则是高兴的摸着自己的肚子,满脸的笑意,金婆婆看他们这个样子,看来是真的不知道两个孩子的事情

 

这时,正好景琰进来了,因为一早梅长苏就跟他提过金婆婆的事情,好让守卫放行,所以景琰下了朝就赶紧过来也想知道孩子的情况,进屋后,他就先跟金婆婆施了个礼,然后才询问起孩子的事,金婆婆上下打量了一下景琰,觉得这孩子不错,看穿着就知道是什么身份了,竟然还能先跟老人施礼,金婆婆赞许的点点头,然后要下跪行礼,景琰赶紧拦住了她,金婆婆笑道

“放心吧,孩他娘没事,身体好着呢,两个孩子也没事,也好着呢,有我老婆子在,陛下就把心放在肚子里吧”

一听到两个孩子,景琰也愣住了,然后看向梅长苏,梅长苏笑着跟景琰点点头,景琰满脸堆笑的赶紧又跟金婆婆施礼道

“那有劳您老人家了”

金婆婆拍拍他,然后回头悄声跟梅长苏道

“这是个好孩子,我就说你这小人精不可能看走眼”

说罢,就拉着蔺晨走开,讨论安胎药的事情去了,景琰上去一把搂住梅长苏道

“我们有两个孩子了,真是太好了,谢谢你,小殊”

梅长苏也很高兴,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开怀的笑了

 

本来景琰想留金婆婆住在皇宫里,但是金婆婆说不喜欢规矩多的地方,于是梅长苏吩咐黎纲和甄平带金婆婆去苏宅住着,好生照顾着,金婆婆临走前,对着梅长苏嘱咐道

“你要知道,你现在是孩他娘了,别再乱折腾了,知不知道”

梅长苏乖乖的点点头

 

自从被静妃吩咐要好好照顾梅长苏后,景琰干脆和梅长苏一个屋子了,也不在另外的屋子看奏折了,新朝刚开始,事情很多,景琰每天都要忙到很晚,梅长苏也觉得很心疼,这天他正好不太困,就坐在景琰旁边看书,感觉景琰手中的这份奏折看了好久似乎都没有定论,于是开口道

“景琰,是有哪里难办吗”

景琰看着他笑了笑道

“是有些难办,不过你别担心,我能处理,你好好养着,别跟着我劳累了”

梅长苏往他那边挪了挪

“我哪有那么脆弱,你先说说看,要是我能想出办法你不是就不用在这为难,能好好休息,明天也能好好上朝了”

景琰合计了一下,觉得也好,于是把奏折递了过去,梅长苏开口道

“这可是给皇帝陛下看的奏折,我怎么能看,你给我说说是什么事情就好了”

景琰皱起眉头,然后他忽然想到金婆婆的话,于是也学着那个语调说道

“那我请孩他娘看看还不行?”

梅长苏被他逗乐了,于是接过奏折看起来,不是什么难处理的事情,只是有些费时间,景琰为人性子急,所以想加快速度不想等,梅长苏只是稍微合计了一下,就给他出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景琰笑道

“还是你比我聪明,一直都是”

梅长苏摇头道

“不是我比你聪明,是你太着急了,而且,你最近也太忙了,要思考的事情太多,自然有想不到的地方”

景琰拉过他的手,目光如炬的看着他

“有你在,真好”

 

第二天下朝之后,蔡荃拦住沈追说道

“今天陛下这个计划提的真好,显然不是陛下平时的办事方式,你说,会不会是有高人指点?”

沈追也点点头,然后合计了一下道

“不过最近没听说陛下招了什么谋士啊”

蔡荃也觉得奇怪,都合计了一下后,不约而同的说道

“难道是皇后娘娘?”

沈追说道

“我看有可能,没准就是这个没露过面的皇后娘娘呢,要是真的的话,也不错,陛下为人性格本来就耿直不善权谋,要是真能有一个身边人给他好好的谋划一下的话,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蔡荃也点点头,然后像想到什么似的开口道

“你说,陛下连朝堂上的事情都会和皇后娘娘商量让娘娘来出谋划策,你说。。。。陛下会不会是。。。惧内?”

沈追眨眨眼睛,然后摇摇头,头也不回的就走了,留下蔡荃还在合计陛下到底会不会惧内

-------------------------------

嘿嘿,蔡大人要不要这么有趣,想这么奇怪的问题呀~~

我很喜欢金婆婆这种性格的,孩他娘是不是很萌呀~~~



评论(11)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pis77/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