噔噔噔噔噔~~~我又来更新啦,孩子有了,接下来就是慢慢怀然后生了,我们太子殿下知道孩子的事情后,这个表现不知道大家还满意不啊,我觉得很萌呀,静妃娘娘的态度转变的要不要太快~~哈哈~~

然后还是谢谢大家的支持和留言~~~谢谢谢谢~~~

下面放文~~

=========================================

等了半个时辰,蔺晨还没回来,梅长苏招呼飞流道

“去,把蔺晨哥哥给我抓回来”

飞流乐呵呵的就去了,过了一会功夫,被飞流拽着袖子的蔺晨就回来了,其实他也没有走远,思考了半个时辰后,他也基本冷静了,算是自己乖乖和飞流回来的,梅长苏抬眼看了看他

“你管不管,你不管,我去找晏大夫了”

蔺晨赶紧摆手

“得得得,你可饶了晏大夫吧,他都一把年纪了,可经不得惊吓,要是知道这个消息还不得当场背过气去”

梅长苏摇摇头

“至于吗”

蔺晨瞪大眼睛

“还至于吗,以前怎么没见你脸皮这么厚呢!”

梅长苏笑了下

“那是你没见过十七岁以前的我”

蔺晨懒得和他打嘴仗,于是又问道

“这个事,你打算告诉太子殿下吗”

梅长苏点头

“当然,我和景琰都还活着,又不是没了,这孩子不会缺双亲,当然要说了,只是,现在先不说,等孩子的情况稳定了,毕竟,我是男子之身,这孩子到底能不能留住,你也不知道不是吗”

蔺晨摇摇头

“这就是你不懂了,这阴阳草力量大着呢,你这孩子绝对结实,而且我看太子殿下的身体也很好,他的血肯定没问题,你要是决定告诉他,我觉得也很好,毕竟拿掉孩子才更伤身体”

梅长苏轻抚小腹,低声道

“我是绝对不会有这种想法的”

蔺晨听了到有些惊讶

“我以为你会哭天抢地一番呢,没想到,你这么轻易就接受了这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你知不知道,清白贞洁是何其重要,你说你不婚配,不嫁嫁娶就给人家生孩子,啊,你说说你,你,你真是,你让我怎么说你”

说着,蔺晨又开始转圈圈,梅长苏白了他一眼,没理他

 

其实刚听到蔺晨的话,他是有些惊讶的,但是的确很快就接受了,本来一直以为自己的寿命很快就会走到尽头,但是自己现在却好了起来,而且还能和景琰在一起,如今知道又有了新的生命,梅长苏觉得这简直就是上天对他一个太大的眷顾了,生命的延续,怎么想都是值得高兴的,林家也终于有了后代了,想到这,他笑了起来,不知道景琰听到这个消息会怎么样

 

蔺晨拿扇子在他眼前挥了挥道

“行了行了,别自我陶醉了,本来给你配好的那些补药,看来都得再多加一味安胎药了,有你一个大折腾就够了,现在又来了小折腾,不过。。。”

蔺晨笑了下

“你肚子里这孩子可是值钱啊,如今的太子,很快就要是皇上了,你这可是龙胎,说不定将来还能继承皇位呢,生一回也不白生,倒也值得”

梅长苏随手扔了一本书过去

“配你的药去吧!”

 

不过蔺晨的话,他却放在了心上,这孩子,到底应不应该留在金陵呢

 

因为要和蒙挚商议整顿兵力的事情,景琰这大半个月都非常忙,几乎没怎么过来,来了也是问候几句就走了,倒是正好合了梅长苏的心意,他正好也没想到怎么开口呢,这半个月,他吃了不少蔺晨配的药,平时没事又只是休息,身体觉得更好了些,脸色也红润了,这一过,又是大半个月过去了,景琰终于得空休息了两日,因为好久没和梅长苏还有静妃见面,景琰提议三个人好好吃顿饭,梅长苏觉得不错,静妃也觉得很好,她最近一直忙着打理后宫的事情,也没怎么腾出时间去看梅长苏,于是景琰特意吩咐御膳房做点好吃的,准备三个人好好吃一顿晚饭

 

晚饭时间,静妃看了眼梅长苏,觉得他最近脸色不错,于是微笑道

“小殊,我看你最近脸色不错,来,让我诊诊脉”

一听到诊脉,梅长苏脸色一白,要是现在诊脉,孩子的事情不就露陷了,景琰他有把握,但是静姨,不知道她能不能接受自己这个男子怀孕呢,梅长苏笑着回道

“不麻烦静姨了,最近我的身体一直不错的”

景琰搭话道

“你就让母亲看一看,好让她安心”

静妃也说道

“是啊,而且只是诊诊脉,也不麻烦,跟我还客气什么”

梅长苏只是笑着,却迟迟不想伸出手,静妃皱眉道

“小殊,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景琰也觉察出不对,以为他身体又怎么了,于是伸出手,微微使劲把梅长苏的手握在手里,静妃就这样诊了诊脉,片刻后,静妃直接惊的站了起来

“小殊,这。。。。这。。。。你。。。这。。。可是真的?”

梅长苏能猜到静妃话里的意思,于是回道

“是真的,静姨,不过,你先别急,你听我说”

静妃皱眉道

“怎么会这样,这。。。。你。。。。”

梅长苏赶紧接口道

“静姨,是景琰的”

听到这句话后,静妃瞬间恢复了平静,然后就是笑了起来,回道

“我觉得很好”

 

不知道他们在打什么哑谜的景琰一头雾水,眨眨眼睛道

“母亲,小殊,你们在说什么?”

梅长苏知道,这回彻底瞒不住了,静妃则是正准备和儿子分享喜悦呢,于是开口道

“小殊他怀了你的孩子!”

听到这句话,景琰先是石化了几秒钟,然后瞪大眼睛,然后深吸了一口气,看着梅长苏道

“是真的?”

梅长苏点点头,然后下一秒就看见景琰风一样的飞奔了出去,这一举动,给静妃和梅长苏都吓了一跳,静妃赶紧招呼一直站在门外守卫的战英道

“战英,你快跟着景琰,看看他是怎么了!”

过了一会,战英走了进来,静妃看着他,战英挠了挠脑袋,有些尴尬的开口道

“殿下没做什么,他只是。。。他。。。”

静妃着急道

“他怎么了?”

战英回道

“殿下他正坐在屋顶上仰天长笑。。。。。。”

听到这,梅长苏和静妃都笑了起来

 

知道梅长苏怀孕的消息后,景琰干脆就直接搬到了梅长苏这里,打扫了另一间屋子,在那里忙碌,晚上就回到梅长苏的屋子休息,最近他整个人都像被点了笑穴一样,一直都是神采飞扬的,对待大臣们都笑脸普遍比以前多了,晚上回到屋子,景琰看到梅长苏没有躺在床上休息,而是坐在桌子前不知在想些什么

 

景琰走过去,把自己的衣服披在他身上,然后坐在他旁边将他搂在怀里,温柔道

“怎么不在床上休息,坐在这里多冷”

梅长苏看了眼景琰,他一直想着要和景琰谈一下孩子的未来,正好今天他不太困,于是就开口道

“景琰,不管我们两个关系多好,我终究是个男子,你是未来的皇帝,不能有任何会让人留下话柄的事情,我觉得,是不是等孩子生下来以后,我就带着孩子回江左盟呢,如果留在金陵,也没让孩子生活在皇宫里吧”

听到这,景琰有些气愤的站起身,他看了梅长苏一会,然后又泄气似的开口道

“好,如果你决定要带着孩子离开,那我也答应你,但是我会让礼部准备好皇室子弟一切该有的金牌文牒,然后昭告所有人,这是我的孩子,等我百年之后,你要记得让孩子回来继承皇位,我只把皇位传给我们的孩子!”

梅长苏叹气道

“景琰,你这么做,不是大家都知道了,再说了,你还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就这么说”

景琰继续道

“我就是要大家都知道,这是我们的孩子,是名正言顺的,不应该是躲躲藏藏的,我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总之,除你之外,我也不会再娶,只有你生的孩子能够继承皇位!”

梅长苏知道景琰的脾气,这事肯定是没得商量了,于是他拉拉景琰的衣袖示意他坐下

“景琰,你先别生气,我这不是同你商量吗”

景琰搂住梅长苏道

“你应该知道,你想做什么,我一定都会依你,但是,你要带着孩子离开我,这实在太残忍了,难道你就不想和我还有孩子一起生活吗,虽然你是男子,但是怀了身孕就是怀了身孕,也没什么不能说的,我们又没做错什么,你没做错什么,孩子更是无辜,你怎么忍心这么对孩子,你答应我,这件事情交给我来办,好不好”

梅长苏摇头叹气,景琰继续道

“你要是不答应,等你带着孩子走后,我就封你为皇后,让你变成历史上第一个逃跑的皇后!”

梅长苏听到这笑了起来

“你这都是想的什么东西”

景琰紧紧搂住他道

“只要能留住你就好”

梅长苏依偎在景琰怀里,点点头

 

又半个月后,皇帝正式将皇位传给了景琰,景琰继位后,大臣们就开始上奏要册立皇后,景琰容着他们上奏了几天后,宣布,准备立后,大臣们倒是吓了一跳,这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就真的要立后了,也没听说谁家的女儿这么厉害啊,可景琰的话,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根据圣旨的意思是说,景琰还是靖王的时候,王妃早逝,侧王妃一直不离不弃,和景琰风雨同舟,景琰继位后,侧王妃顺利升为妃,为梅妃,如今景琰就决定立这个梅妃为皇后,因为梅妃做侧王妃时,一直帮着不经常在府的景琰打理大大小小的事情,太过忙碌导致身体变的不太好,而且如今更是怀了身孕,就不出来和大家见面了,大臣们听了这些后所有人都觉得是胡扯,但是听到怀了身孕这个之后,就都老实了,毕竟他们催着皇上立后,主要就是为了皇家的子嗣问题,既然子嗣问题解决了,他们心也就安了,况且后宫本来就是母凭子贵,既然有了孩子,而且又是一直跟着皇上到现在的,那么大家也不好再说什么了,再说了,就算皇后这事是胡扯的,大臣们没法去后宫查看,孩子总不能是胡扯的吧,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到时候没孩子,皇上也不好收场啊,所以皇上肯定不会做这么傻的事,大臣们也就应了,跪下恭喜皇上立后,然后对着没人的皇后位置高喊,见过皇后娘娘

 

梅长苏听到这事后,简直要笑出眼泪来,真是不知道景琰什么时候变的这么机智而且有些狡猾了,他当着众臣的面说了孩子的事情,那么他想带孩子走就是肯定没门了,这孩子说什么都得留下了,而自己,无缘无故的就成了皇后,虽然是不露面的皇后

 

其实景琰的侧王妃早就离开景琰了,在景琰决定要在皇帝的寿宴上揭露真相的时候,就打发了侧王妃离开,景琰本来是想着要是事情真的不成,不至于牵连她,虽然自己连她长什么样都不太记得,但是好歹跟着自己没享过什么福,也别连累人家白白受罪,没想到这个空位置现在倒起了这么大的作用

 

蒙挚从回朝开始就一直忙,根本没时间来看梅长苏,等所有的兵力都整顿好之后,他终于有了时间过来,刚一进屋就看到梅长苏正在吃药,于是就安静的坐下来吃个橘子,等梅长苏把药喝下去,他就随口问蔺晨道

“我听说小殊的身体不是没事了吗, 这喝的什么药啊”

蔺晨回道

“安胎药啊”

啪,蒙挚手中的橘子直接掉了下来,他瞪大眼睛

“你说什么药???”

蔺晨转过头还很疑惑的看着他,梅长苏悠悠的开口道

“蒙大哥一直忙,根本不知道这个事情”

蒙挚目瞪口呆的看着梅长苏道

“小殊,我没听错吧,你怀孕了??这是真的?这怎么可能呢,那是谁的孩子?这。。这。。”

这时,正好景琰走进屋子,开口道

“是我的孩子”

蒙挚回头看了眼景琰,眨眨眼睛道

“是陛下的孩子啊,好,好”

然后又转头看着梅长苏,开口道

“既然是皇子,那小殊,你可得争气,多给皇上生几个,子嗣繁荣,子嗣繁荣啊”

梅长苏扶额表示没话可说了,景琰则是笑道

“那就承蒙卿你的吉言了”

蔺晨摇摇扇子道

“我说你们真是,当生孩子是摘果子呢!还多生,你们也不看看他那个身板,能生几个呀!”

梅长苏默默的翻了个身捂住耳朵

---------------------------------------------

包子好好的怀着~~

还打算生还几个,皇帝陛下要不要太贪心呀~~~


评论(23)
热度(2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pis77/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