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喜欢啊,真是让我受宠若惊~~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努力写写写的~~~

这一章解决一下走不走的问题,对了,太子妃这个事情,在这个文里,大家就当做她不存在就好了,要是在的话,我还得给她写没了,比较麻烦。。。。。

由于我不太会写肉,而且写了发也太麻烦,所以这篇文肉的部分会比较省略的,大家可以自己自由脑补各种这样那样的。。。。

于是,下面放文~~~~~

========================================

三天后,梅长苏缓缓睁开了眼睛,他觉得身体里前所未有的温暖和平稳,微微转头,就看到蔺晨的笑脸

“怎么样,这回我这神医的名头是坐实了吧,连你病的那么重我都救回来了”

梅长苏笑了下

“我以为你早就跳窗逃跑了呢”

蔺晨瞪眼睛

“怎么和救命恩人说话呢,不过看你还有余力和我斗嘴,想必是没事了,你以后的寿命就与常人无异了,也不用在一直用火炉,只是身体比常人还是虚弱些,补药怕是一直停不了了,当然,练武也是不可能的了”

梅长苏只是微微点头,还是没有多说什么,蔺晨仔细端详了一会他,笑道

“怎么了,觉得不相信?”

梅长苏摇摇头

“你应该知道,我这些年,几乎是把每一日都当做可能是最后一日在谋划着,如今你突然告诉我这最后不再是最后,我还真是有些不知该如何是好呢”

蔺晨虽然不能全部猜出来,但是也多少知道他心中所想,于是摇摇扇子,开口道

“你啊,就是想的太多,顺其自然有什么不好,既然老天把你留下,定是有留你的理由,没见过还有人嫌寿命长的”

梅长苏笑了起来

“是啊,你说的也对”

 

他刚醒没多久,就听见外面太监来报,太子殿下来了,稍微整理一下衣服,景琰就已经进到了屋里,看到梅长苏已经醒了,景琰很是高兴,坐到床边,拉过他的手

“怎么样,身体好些了吗”

蔺晨在旁边搭话

“算是被我救回来了”

梅长苏拍拍景琰的手

“放心,已经没事了,对了,我们在北境的战报,你看到没有,据我估计,卫峥和聂大哥如果顺利的话,应该也能很快结束战斗”

景琰拍拍他的肩,阻止他继续说话

“这些事,你就不用一一操心了,既然你相信我能做个明君,那就也应该相信我能够处理好这些事,你如今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养身体,其他的,都不用管了”

 

蔺晨表示同意

“太子殿下说的对,还有,刚才我还没来得及说,这一年的时间里,你不易到处走动,需要好好养身体,所以一时半会你是离不开金陵了”

梅长苏听了蔺晨的话,沉思了一下道

“那就告诉黎纲和甄平,去把我们的宅子好好整理一下,等我身子差不多了,就回去住,然后等一年之后,在回江左盟”

听到这,景琰有些坐不住了,他开口道

“可否请蔺阁主回避一下,我有些话,想和小殊说”

蔺晨看出景琰的脸色有些不对,于是识趣的摇摇扇子出去了,而梅长苏,当然是心知肚明景琰会说什么,景琰开口道

“小殊,你当初出征前我们不是说过,你会一直看着我一步步成为一个明君吗,最后你还是要离开?十三年的分别,你难道就一点都不想留下来多陪我再走一段吗”

 

梅长苏笑了下

“那我之前不是也说了,这些年我不眠不休太累了,你也该让我歇歇了,我三五年之后肯定会回来看你”

景琰摇头

“现在你说的这些我都不信”

梅长苏叹口气

“我以前却是骗了你,但是如今你也听蔺晨说了,也见到了,我的身体是真的没事了,所以三五年后,我一定会回来看你,决不食言”

景琰目光炯炯的看着梅长苏道

“那为何你就不能再多陪我三五年,然后再去江湖逍遥呢?”

 

梅长苏垂下头,没有回答,良久,才悠悠道

“景琰,我不可能再回到过去的林殊了,你知道吗”

景琰点头

“我知道,我也不需要你回到和过去一样”

梅长苏继续道

“那你也应该知道,梅长苏不能出现在朝堂上,不能出现在皇上的身边,他只是一个谋士,不能露面的,更不应该和皇上扯上任何关系,他就应该回到江湖”

看着有些激动的梅长苏,景琰的神情倒是很平静

“你不用回到和过去一样的林殊,而且不管你是林殊还是梅长苏,我都觉得很好,只要是你,哪怕再过十三年,你又变成我不知道的样子和身份,但是只要是你,我还是会觉得很好,我会做一个明君,是为了让你看到,让你看到你的心血不会白费,你期望的景象都会成真,如果你不在我身边那么这一切都没有意义,你也更不需要像朝臣一样位列朝堂,因为你和他们不一样,你是我朝思暮想十三年的小殊,是为我筹谋计算的先生,哪个你,我都喜欢,现在的你,就是最好的”

 

梅长苏瞪大眼睛看着景琰,然后垂下头,低声道

“容我在想想”

景琰点点头

“如果你仍旧执意要在一年后离去,那么,我会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让你看到我会成为一个明君的,如果你真要远离,至少,我不能让你带着遗憾,省的三五年后,你回来看我的时候,好笑话我”

景琰有些红了眼圈,便起身赶紧离去了,他离开后,蔺晨走了进来,他开口道

“先别说我偷听,是太子殿下身体太好,声音洪亮”

梅长苏没理他,蔺晨继续道

“这么一看,我倒有点同情太子殿下了,本来以为你身体好了能够一直留在金陵,没想到,过了一年你还是要走,肯定不能不伤心啊”

 

梅长苏没说话,他是真没想到,景琰会说出刚刚那一番话,他以为景琰一定会倔强的强留自己,看来成为太子后的景琰的确成长了不少,他慢慢陷入回忆中,小时候,经常替自己背黑锅的就是景琰,自己闯祸了,会和自己一起受罚的是景琰,自己提出任性的要求,总会尽量满足自己的还是景琰,不管自己怎么闹他,他总是笑着看着自己,自己这十三年来,昼夜不休的筹谋,也是昼夜不休的想着景琰,想着怎么做能让他更进一步,怎么做能让他离皇位更近一些,虽然是为了给七万冤魂洗冤,但是对景琰的念想却是一刻也不曾放下过,在金陵风风雨雨的这两年,不能相认的隐忍,只有自己知道有多苦,面对再一次的离别,他当然也是伤心不舍的,但是。。。。唉。。。梅长苏叹口气,摇摇头

 

梅长苏回来后就一直昏迷,所以静妃也就没来打扰,听到他醒了的消息,静妃就赶紧赶来看他,自己又亲自摸了脉确认,才松了口气,露出笑容

“这回你一定要留下多陪我些日子,我们分离的太久了,我有好些话想同你说呢”

面对静妃,梅长苏实在是说不出要分离的话,于是只能点点头,静妃似是看出他有些犹豫,于是开口道

“你若为难的话,不用迁就我,做你想做的事,我也是年纪大了,总想找人说说话”

梅长苏拉住静妃的手

“没事的静姨,这么多年没见了,我也想和你多聊聊”

 

送走了静妃后,飞流进来了,这几天,蔺晨一直抓着飞流让飞流帮自己配药,本来飞流是不愿意离开梅长苏的,但是蔺晨告诉他,这就是为了你苏哥哥制的药,于是他就乖乖的配合来着,一进屋子看到已经醒过来的梅长苏,飞流高兴的跑过去靠在他的膝盖上,梅长苏拍拍他的脸,笑道

“飞流,你是想留在这里,还是想回江左盟?”

飞流看着梅长苏,笑了下

“苏哥哥,都好”

梅长苏点点头,是啊,或许,都好

------------------------------------------

下一章就得写这个那个了,不然太慢了,还得着急生孩子呢,对吧~~~

评论(5)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lpis77/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