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会,叶修和黄少天就感觉到外面的人已经到了门口,叶修示意了一下黄少天,让他先躲到帐子后面,等一会两人双重夹击,黄少天点点头,刚躲过去,屋子的门就被踹开,来人看到叶修这样光明正大的站在屋子中,也是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就稳了下来,叶修笑笑

“竟然追到这来了,你们还真是不死心啊”

来人蒙着面,声音有些闷闷的

“当家的说,只要你交出武林盟主的令牌,我们就不为难”

叶修嗤笑了下

“我交出令牌,你们就会放过我不成,我可不信,要是这么简单,你们也不会一路追我到这不是吗”

来人沉默了下,回道

“当家说,要你退出武林”

“哈”叶修更无语了

“你们当家真是痴人说梦,这么多年了,还这么天真,这好吗”

来人听到叶修的话,便知道再多说也是无用,于是直接拔剑过来,叶修还没出手,黄少天却冲了过来

“看剑!”

来人看到黄少天显然有些震惊,不过还是很快就冷静的开口

“这事,我劝黄少侠你不要管”

“切,笑话,难道你不知道我黄少天最爱管闲事了吗,既然都亮了家伙,岂有不分出个胜负的,你让我不管我就不管?我这剑既然出了鞘肯定就不能这么轻易收回,别废话了,还打不打”

叶修“。。。。。。。”也不知道是谁话多

来人显然有些犹豫要不要动手,最后对着叶修留下一句你想清楚了,就离开了,黄少天要追,被叶修拦住后,很不乐意

“你说你堂堂一个武林盟主,被人家追杀到门前,还被逼着交出武林盟主的令牌,你都不追上去让他们好看,你窝囊不窝囊啊”

叶修则是回道

“你知道他们为什么看到你在就不出手了?”

黄少天乐了

“那肯定是因为我名声太响,他们怕我了呗”

叶修无语

“好吧,或许是有这方面的原因,还有呢?”叶修知道,黄少天当然能猜到另外一层意思,果然,黄少天又回道

“他们是不想露出功夫,怕我猜出是哪门哪派吧”

叶修露出赞许的笑容,黄少天也有些好奇

“那到底是哪门哪派呢?”

“这个,你暂时还是不知道的好”

黄少天收回剑

“我说你这武林盟主当的,秘密不要太多啊,你要是被追杀,直接昭告武林让大家给你评评理不就好了,这要是搞不好,你真的武功不济被追杀了,大家连你怎么没的都不知道”

“哈哈哈”叶修大笑起来

“还真别说,我这武林盟主当的还真有些憋屈,所以我就跑出来了啊,而且,我还不准备当了呢”

黄少天有些震惊的看着叶修,一时半会竟没有说出一句话,叶修也不管黄少天,自顾自的说道

“现在知道这个消息的可没几个人,你可要保守住秘密啊”

黄少天看不出叶修这话有几分真几分假,于是回道

“哼,你要是老到当不了了,我看你让位也不错,我看我就不错,要不我们现在比试比试,你要是输了,这令牌就直接给我就好了,也不用武林大会那么麻烦了”

叶修笑着摇摇头,他当然知道黄少天是开玩笑的

 

两人就这样在客栈里停留了两天,第三天,路终于恢复畅通了,两人都要启程,虽然都是回空寂城,但是叶修却要从一线峡谷绕路,黄少天不解

“我说,你是不是老糊涂了,一线峡谷山高路陡,难走的很,去空寂城我们根本不要绕那么远的路啊”

叶修则是翻了个白眼道

“我说英雄,我现在是被人追杀好不好,我都够小心翼翼的了,还被人家在大雨天堵在客栈里,我要是还走那些好走的路,是嫌命太长吗”

这话说的有理,黄少天也没得反驳,叶修又说道

“不过,你没必要和我一起去一线峡谷啊,你可以直接回空寂城”

黄少天笑道

“我偏不,我倒要看看那些人到底和何方神圣”

叶修不置可否,也没阻拦,两人就这样上路

从这城里到一线峡谷不远,一线峡谷路不好走,地势险要,所以很少有人经过,两人晃晃悠悠半天,也没见到一个人影,就在黄少天有些不耐烦的时候,前面就站了一个人,两人停步观察了一下,是一个姑娘,看背影不知道相貌,右手拿着战矛,很是威风凛凛,黄少天低声道

“你到底做了什么人神共愤的事情,这么多人要追杀你”

叶修笑而不语,倒是很自然的就走了过去,边走边招呼道

“唐柔”

被唤作唐柔的女孩子转过身,样貌很是漂亮,黄少天都觉得眼前一亮,唐柔恭敬的行了个礼

“盟主”

叶修点头

“最近有什么消息”

唐柔摇头

“最近没什么特别的消息,还是那样,不过他们似乎加派了追杀你的人手,看样子他们很着急,而且势在必得”

叶修把在客栈中的事情和唐柔说了,唐柔听了惊讶道

“他们竟然都追到那去了”

叶修眉头微皱

“是啊,看来我们也得小心着点不能大意了,我留书出走已经有些时日了,他们肯定是想趁着现在直接把我踢下盟主的位置,好换人”

唐柔眼神有些闪烁,但还是开口道

“我还是觉得,我们一开始就不应该躲,应该直接正面和他们分个胜负就好了,现在这样,我们反而被动了”

叶修摇摇头

“我们要的不是逞一时之勇,而是彻底解决心头之患,要是冒然对抗,武林中不知事情原委的人,未必会站在我们这边,到时候一个弄不好,我们被群起而攻之,岂不是更被动”

黄少天看着两人你一言我一语,都没理他,于是自己开口道

“那现在能不能给我这个不知事情原委的人说一下呢”

黄少天转头看着叶修

“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叶修回道

“我边走边和你说吧,这里也不是久留之地,唐柔,你继续跟着他们,其他的,等我们在空寂城汇合之后再说”

唐柔点点头,于是三人就此分开,黄少天一头雾水,不知怎么回事,叶修则是轻描淡写道

“我被嘉王朝追杀”

黄少天点点头

“哦,你是被嘉王朝追杀。。。什么??你被嘉王朝追杀??这怎么可能,你不就是嘉王朝的人吗,你们。。。窝里斗?”

叶修无语道

“怎么让你这么一说,挺大个事瞬间就不值一提了,他们是想踹掉我这个盟主,再换个新的”

黄少天皱眉

“这嘉王朝也太嚣张了吧,武林盟主,他们想让谁当谁就当,想让谁走谁就得走?这把我们其他几大派都放哪里了啊”

叶修笑道

“倒也没有那么严重,说白了,还是我和他们之间的问题,毕竟,我觉得还是整个武林更重要些”

从这一句话,黄少天也就听懂了一个大概,盟主虽是武林盟主,但是毕竟也是从门派出身,会多多照顾一下本门派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想必这叶修是和嘉王朝在这件事情上有什么分歧,导致嘉王朝想直接踹掉他,这事,就不好说了,黄少天张张嘴,也没想到该说点什么

 

这一线峡谷山高难走,即使是叶修黄少天这样的武林高手,也是步步小心,就怕一个不慎出什么闪失,两人走走停停,本来就是中午才从客栈出发,这下子,天色就晚了,看来今晚是肯定要露宿山谷了,黄少天皱起脸,这一线峡谷的石头看上去都比别的地方要硬,肯定很难睡,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脸,暗自笑了下,开口道

“跟我走”

黄少天赶紧跟上,不一会,就走到一处平缓地带,前方有一个小山洞,而且视野很好,黄少天有些惊讶的看着叶修,叶修笑笑

“我不止一次来这,地方还是挺熟的,这个山洞很适合住一晚”

不管怎样,是个遮风挡雨的地方,黄少天还挺满意,两人捡了些枯木,在山洞中点起火,还好今天天气不错,肯定不会下雨了,吃的也不愁,两人之所以中午才出发,就是因为黄少天要了太多的吃的,这也要带那也要带,弄的叶修很是无语,可是现在看来,还真是帮了大忙,两人不用满山去找野味吃了,省了不少功夫

 

两人围着火堆,安静吃东西,黄少天少有的安静,叶修看着他

“怎么不说话”

黄少天扁了下嘴

“有些想蓝溪阁的大家了,估计他们正担心我呢吧”

叶修咬了口烧饼

“所以我早上才和你说,不用和我一起走啊”

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破天荒的没回嘴,而是把头转了过去,叶修看他这样,心下也是明白不少,他起身坐到黄少天身边

“我知道黄少侠是担心我,怕我一个人武力不济”

“切,自作多情,谁担心你,我和你很熟吗”黄少天还是不转过头,叶修笑道

“是是是,是我自作多情,那少侠你大人不记小人过,让我得意一回怎样?”

黄少天这回转回头乐了

“放过你了!”

 

入夜,黄少天已经睡熟,叶修整着火堆,他没什么睡意,毕竟他背着太大的事情,转头看了看黄少天,叶修勾起嘴角,这黄少天年少成名,剑圣的名声响当当,叶修很早就让人打探了蓝溪阁这位剑圣的事情,知道他热心肠,好打抱不平,就是话多,喜欢啰嗦个没完,这次相遇,看见真人,远比传说更让人印象深刻,聪明机警,坦荡热心,知道自己有难就毫不犹豫的要帮自己,叶修的眼神柔和下来,百闻不如一见,这剑圣,真是。。。这时,黄少天嘴里嘀咕了一句“石头好硬”就自然的把身体转了过来,感觉到了叶修的体温,自然的就把脑袋靠在了叶修的肩膀上,叶修惊了一下,但是很快回过神,轻轻的伸出手搂过他的肩膀,让他靠的更舒服一点,心里有些热,有些陌生的感觉,甚至让他觉得这昏暗的山洞都舒服了几分,感觉到温暖,黄少天更是往叶修这里拱了拱,又沉沉的睡过去了,叶修也小心的搂着黄少天换了个姿势,让他躺的更舒服些,低头看着黄少天,感觉到他嘴里又在嘀咕什么,弯腰把耳朵凑了过去,叶修乐了,黄少天嘀嘀咕咕道

“不要咸菜,要叉烧包奶黄包蟹黄包烧麦。。。”

================================

恋爱就是这么不讲道理,动心就是这么容易~

评论(1)
热度(79)
© elpis77/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