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大家喜欢~这阵子时间有限,所以更的慢,之后会加快步伐的~

=========================================

黄少天这一晚睡的自然是特别的好,一直到清晨才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糊糊涂涂的合计了一会之后,想起昨晚的事,正要发作,一碗茶正好端到了他的嘴边,伴随着一张放大的笑脸

“少天大大,醒了?渴了吧,来,喝点水”

黄少天愣愣的起身喝起了水,直到一杯水下肚,眨眨眼睛,才反应过来,吼道

“你这是干什么!”

叶修继续笑道

“昨晚是我不好,只是赶了一天的路实在是太累了,所以不想再节外生枝耗费体力”

黄少天不满意

“那你不会好好和我说,干嘛要点我的穴!”

听了他的话,叶修微微起身,好似有些困惑的摇摇头道

“呃。。。我不觉得少侠你是一个三言两语就能安静的人。。。”

黄少天怒,直接把手中的茶杯扔了过去,结果叶修连眼都没眨就接了下来,还笑道

“别冲动,别冲动”

黄少天不理他,掀开被子下床,就看到外面大雨倾盆,皱起眉头,昨晚客栈老板是说了会下雨,没想到一直下到现在,而且根本没有要停的感觉,这样的话,今天就不能赶路了,他倒也不是很着急,但是还是想尽快赶回蓝溪阁,毕竟蓝溪阁的大家还等着他取剑的消息

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就猜到了他心中的想法,于是开口道

“今天这雨我看没有大半天是停不了了,经过这大雨,这小城路怕是要很难走,我看我们两天之内应该都走不了了”

一听这话,黄少天的脸一下就沉了下来,这时,敲门声响起,是伙计,刚刚黄少天没醒的时候,叶修就吩咐伙计准备了饭菜,摆好饭菜,黄少天默默的坐到桌子边,叶修看他这样没精打采,也坐到桌子旁,开口道

“你很着急?”

黄少天点点头

“有点”

叶修摇摇头

“可眼下,你就是着急也没用,走不了就是走不了,而且我想蓝溪阁的人估计也不会很着急吧,毕竟以你的实力,保护一把剑,还是大材小用了呢”

叶修漫不经心的说着,边说还边拿起了碗筷,可听了这话的黄少天可马上就精神了起来,眼神也凌厉了起来

“你到底是谁?”

叶修笑了笑

“我昨天不是说了,我就是个在空寂城开酒楼的老板”

叶修话音刚落,就感觉到一阵风袭来,伴随着黄少天的一掌,叶修赶紧放下碗筷招架了起来,黄少天丝毫没有停手的意思,绕过桌子就继续动手,叶修一边后退一边说道

“哎哎哎,你这又是怎么了,饭还让不让吃了”

黄少天回道

“话不说清楚就别想吃饭!”

 

叶修笑了笑

“那好啊,那就看看我这顿饭吃不吃得上了”

话落,叶修不再只是躲,而是迎了上去,不大的屋子,却一点都没限制他的速度,黄少天这回可看清了他的功夫,肯定不在自己之下,有可能还在自己之上,这念头刚生出来,就验证了,叶修一个急停急转,就抓住了他的双手,把他按在了桌子上,黄少天大怒,动不了,嘴可不能停

“你这卑鄙小人!”

“哎,少侠不要信口开河啊,我可是堂堂正正的打赢了你,何来卑鄙?”

“你看你鬼鬼祟祟的样子!连自己是谁都不敢光明正大的说!有能耐报上名,我们好好打一场!”

“哎,我报上名,你就能赢我了?我这名是咒语不成?”

“。。。你放开我!我们找个没人的地方,带上武器,打一场,决个胜负!”

“少侠真是奇怪,非要倾盆大雨的出去决斗”

叶修暗自合计,要真是带上武器,以黄少天的剑术,还真未必就能这么快捉住他,看着黄少天炸毛的样子,叶修笑了笑

“我跟你保证,我肯定不是坏人,我放开你,我们先好好吃饭行不行”

黄少天转转眼珠

“好,我答应你!”

叶修笑笑

“答应的太快了”

“你!你最好放开我!我们蓝溪阁可不是好惹的,你要是气急了我,等我回去,我就让蓝溪阁发武林悬赏抓你!”

叶修笑的更大了,他弯下腰,和黄少天脸对脸道

“蓝溪阁不好惹,那我就好惹了?”

他这话不轻不重,却让黄少天闭了嘴,眼下也不知道他到底是个什么身份,自己孤身一人,的确也不好过分纠缠,更不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给蓝溪阁惹麻烦,黄少天不再用力

“好吧,你放开我”
看他这样,叶修才松了手,两人又坐到桌子旁,还好饭菜还没凉透,黄少天生气,所以也不再出声,就是默默的吃饭,就好像和饭碗有仇一样,叶修笑着摇摇头

 

饭毕,叶修招呼伙计来收碗筷,全程黄少天都阴沉个脸,伙计拿走碗筷送来一壶茶,叶修不紧不慢的倒茶,然后招呼黄少天

“少侠还生气呢,这气度可不像剑圣啊”

“哼”黄少天这回还不开口了呢

虽然不出声,但是黄少天可聪明着呢,眼前这人,知道自己来自蓝溪阁,知道自己剑圣的名头,而自己剑圣的名头是最近才得到的,他知道自己要保护一把剑,想必他肯定也知道自己拿的是夜雨声烦,他武功也不低,看来这人是武林中人是肯定的,而且肯定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黄少天皱眉,武林中有头有脸的人物,他基本也知道的差不多,虽然今年武林大会还没开始,但是各派高手,他都认识,而且武功还在自己之上的显然不多,除非,一个名字在黄少天脑袋里转了一圈,只有武林盟主,他没见过,而且听说武林盟主最近突然消失了,关键的是武林盟主也姓叶,这。。。。不会吧。。。。黄少天一时有点呆了

 

叶修没管黄少天在那乱合计,而是自顾自的开口道

“少天大大,要是参加武林大会,你觉得当今武林的各大派,有几个还算能入你的眼的”

一听武林大会,黄少天来了精神,还真就仔细合计了一下,然后回道

“当今武林,当然要数我们蓝溪阁,中草堂,霸气雄图,嘉王朝,轮回是比较厉害的,其他门派虽然名声不大,但是厉害的高手也有不少,真希望能在武林大会上见到他们,不过说起来,现在最厉害的还应该是嘉王朝吧,毕竟武林盟主是嘉王朝出身,哎呀,不说的话,都没想到,话说最近武林盟主不是留了封信就消失了吗,今年这武林大会到底能不能办起来还不知道呢,要是他一直不回来,这谁来主持武林大会啊,真是的,堂堂武林盟主,说走就走,什么意思吗,难道是听说了本剑圣的名气,害怕在武林大会上见到我,所以害怕的跑掉了不成,哈哈哈”

叶修听着黄少天的话,嘴角抽了抽,黄少天则是故意这么说,要是自己猜的没错,他真有可能是武林盟主的话,听自己这么说,还不得气死不成,果然叶修开口了

“少天大大这么有自信就能一路杀到武林大会的最后,打败武林盟主?你可别忘了,昨晚加上刚才,你可连我打不过呢,要是我参加武林大会,这不直接就淘汰你了”

黄少天不在乎的笑了下

“你?拉倒吧,你连自己是谁都不敢光明正大的说,还参加武林大会,别逗我了,那你倒是说说你是谁,是哪门派,我好记着,武林大会碰上了的话,我们也算旧相识,没准我放点水给你呢!”

叶修乐了,黄少天这是想套他的话呢,其实叶修也不是刻意要隐藏自己的身份,昨晚毕竟在外面,还是不方便直接说,叶修想想又乐了,就算自己说自己是叶修,黄少天估计也得怀疑,毕竟他没见过自己,就算他这么猜了,但是终究证实不了,想到这叶修倒是直接开了口

“其实我就是武林盟主,我就是叶修”

听了这话,黄少天果真没话了,虽然自己刚才也是这么猜的,但是毕竟自己没见过武林盟主,也不晓得武林盟主到底使什么武器耍什么功夫,这还真是证实不了,现在人家这么说了,自己信也不是,不信也不是

叶修看着黄少天的脸色,暗自乐了,黄少天回道

“你说是就是啊!你拿什么证明?”

叶修整理了下衣服

“我自己就是证明啊,要不你验验?”

“你!”黄少天正要发作,却见叶修起身冲向自己,然后捂住了自己的嘴巴,低声道

“别说话,有人”

黄少天毕竟也是练武之人,他闭嘴仔细听,的确,这脚步声不是普通人的脚步声,一听就是习武之人,而且是好几个人,正朝这间屋子走来,叶修看他不闹就松开了手,笑了下道

“竟然追到了这里”

黄少天低声道

“你被追杀?!”

叶修不在乎的回道

“是啊,被追杀,少天大大怕不怕啊”

黄少天随手拿过夜雨声烦,拔出剑

“我会怕,看我一会收拾完这些人再收拾你,你必须只能我来收拾!”

叶修笑了下,没回话,也拿起旁边的那把伞,两个人就这样从容的站在屋中,等着外面的人破门而入。

=========================

反派总要有的~~~

评论(1)
热度(76)
© elpis77/Powered by LOFTER